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管理制度 >> 正文

借阅证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0-09-08    作者:王靖娜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第一、办证对象及方法

1.校内正式教职工持工作证直接到图书馆免费办理借书证。外聘职工持盖有部门公章的证明并交100元押金(退证时可全额退还)到图书馆免费办理借书证。

2.新生以班级为单位,需交一寸彩照一张并按学生证号填写登记表,学年初统一到图书馆办理借书证。初次办证免收工本费。

第二、使用和保管

1.借阅证是借阅图书的唯一凭证,读者进入借阅室应主动出示借阅证。

2.借阅证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代借。因转借、代借所造成的后果由持证人自负。

3.读者要妥善保管好借阅证。一旦丢失,应立即到图书馆办理挂失手续。

4.补办新借阅证(手工)须交纳一寸彩照一张和5元工本费。读者补证后,如遗失的原证失而复得,应立即将补证交回恢复原证使用功能。

5.学生毕业离校前,如有图书未还或欠款应先到图书馆办理还书或赔款手续,手续办理完毕方可在“离校通知单”上加盖图书馆公章。

上一条:图书分类法22类 下一条:书刊超期、污损、遗失理赔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