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概况 >> 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校图书馆由含光路校区、郭杜校区、太白校区、高新校区、东大校区、明德校区及各院系图书室组成,馆舍总面积约3630多平方米。

图书馆机构健全,设采编部、阅览流通部、信息技术部三个部室。

图书馆藏书近41万余册,电子图书5068GB, 由自有电子图书和国家开放大学共享电子图书组成,期刊650种,报纸42种;中图法第五版分类;馆舍包括计算机主机房、采编室、基本馆藏书库、辅助书库、电子阅览室、视听阅览室、期刊阅览室;馆内设有外借书库8个,期刊阅览室9个,电子阅览室有计算机40台;图书馆开放时间为90小时/周以上;服务对象为校内教职工及学生。

图书馆建有UILAS图书馆自动化集成系统和公众查询系统,实现了书刊采购、编目、流通、查询计算机管理;图书馆建有自己的计算机网页,读者可通过计算机网络或直接到馆查阅馆藏目录和所需文献资料信息。

推进图书馆数字化服务,订购了“中国知网”数据库,针对学科建设及科研需求,扩充数据库资源,该平台社科类涵盖我校所有专业;读秀知识服务平台提供300余万种电子图书资源,为师生提供查询、浏览一体化服务;超星数字图书馆为用户提供图书的在线阅读,师生可通过手机端访问平台和阅读电子书籍,该平台提供的基础电子书籍约100万册且资源动态更新。

图书馆为国家开放大学图工委常委单位和陕西省高校图工委成员单位,学校建有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作为学校文献信息资源建设与服务的协调机构和学科专家咨询机构。

图书馆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坚持以收藏学校重点学科建设的文献资料、多媒体课件、精品课程资源为基础,以满足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学生学习需求为重点进行。经过多年的努力,图书馆已初步建立了适应高职教育特点和本校特色的馆藏体系。